人氣 746

陸客限縮寒流 宜蘭縣府應提前因應

#商圈 #陸客 #陸客限縮 #宜蘭縣觀光工廠 #宜蘭觀光 #宜蘭民宿

記者林縉明/綜合報導

宜蘭縣觀光工廠、飯店不斷興建,面對陸客團來台配額將限縮,近來業者人心惶惶,就連看準陸客商機正在新建的飯店,也不免擔心未來前景,有業者提前把營業重心轉向日本、韓國、港澳等國際旅客,縣政府也應該評估市場需求,審慎核發新飯店的建照。

陸客限縮寒流,宜蘭縣府應提前因應。(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民宿示意圖,攝於大阪。(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根據宜蘭縣政府統計,去年過境宜蘭的陸客約10萬人,超過30家大型飯店興建中,預估3年內至少會增加3千間房間,其中,礁溪鄉有獨特的平地溫泉,又有天然的步道美景,是旅宿業者兵家必爭之地;但自從去年起塞車問題嚴重,國內旅客都塞怕不敢來,旅宿業業績掉3成,靠著陸客團勉強維持業績,近期就連陸客數也大幅減少。

以陸客團為主的礁溪鄉山泉大飯店副總余曼玲表示,陸客團從去年底至今減少約三成,主要是受到選舉影響,對於大陸當局有意限縮來台陸客數,反正最差就是回到當初開放以前,但現在的房間數供過於求,恐怕會出現飯店泡沫化或倒閉潮,因應政治情勢變化,主動開發日、韓、港澳及東南亞客源,提前做出應變。

針對房間數供過於求,議員薛呈懿曾經在質詢時要求縣府嚴密監控數字,必要時實施總量管制,嚴審新飯店發照,同時落實取締違規日租套房,但縣府遲遲沒有強制的作為,面對觀光業可能來臨的寒冬,縣府更要加快腳步。

宜蘭國際旅客目前仍以團體客為主,自由行相較占少數,除了縣府在國際旅展宣傳還需要加強外,像是網路旅遊資訊查詢、公共運輸系統建置等,都是急需改進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