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2

台北女子看守所預定地 暫作棒壘球練習場

#地方 #新北 #台北女子看守所 #預定地 #棒壘球練習場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與台北市南港之間的台北女子看守所預定地,近20公頃,因地方反對設置,土地長期閒置,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透過立委段宜康協調,初步獲得法務部矯正署同意無償借用,將活化為棒壘球練習場,供各級學校球隊使用。

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黃建裕表示,該處預定地在用途不變的前提下,可能變更為矯正人員訓練中心,但因地方尚無共識,「在變更計畫核定前,願無償借用給地方政府使用」。

汐止、南港交界的台北女子看守所預定地近20公頃,初步獲得法務部矯正署無償借用,擬活化為棒壘球練習場,供汐止各校球隊使用。 記者祁容玉/攝影汐止、南港交界的台北女子看守所預定地近20公頃,初步獲得法務部矯正署無償借用,擬活化為棒壘球練習場,供汐止各校球隊使用。 記者祁容玉/攝影

新北市汐止各級學校共有8支棒壘球隊,但全區沒有適合的棒壘球練習場地,全都要到基隆、北市另找場地練習,舟車勞頓。議員沈發惠得知汐止、南港交界的女子看守所預定地因地方反彈長期閒置,地點適中、交通便利,因此爭取法務部矯正署無償借用。

沈發惠助理、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錦豪說,過去汐止秀峰高中球隊練球要到基隆,崇義高中要跑到北市去,若台北女子看守所預定地可活化,能設置4個棒壘球練習場,最多可同時供8支球隊練習使用,

新北市教育局專委顧燕雀表示,後續會與矯正署協調溝通,希望無償借用的期限至少要10年以上,才能向體育署爭取經費,設置丙級棒壘球練習場,盡快讓當地學校球隊有更完善場地可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