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2

機捷沿線飆漲 強制徵收惹議

#交通 #機捷 #桃園 #龜山 #合宜住宅 #A7合宜宅 #土地徵收 #社會住宅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

機場捷運沿線地價水漲船高,強制徵收土地惹來民怨,桃園縣龜山鄉居民今天與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舉行記者會,他們質疑行政院不應該在缺乏協商的狀況下,預標售人民私有土地給財團。

機捷又惹爭端,當地居民控訴政府預先標售土地予財團,漠視人民居住權益。(圖/擷取自桃園縣政府)

抗議民眾更說,政府打著合宜住宅的名號,推動機場捷運A7站區開發案,徵收236公頃土地,卻只有10公頃用在合宜住宅、社會住宅。

潘孟安指出,政府以興建合宜住宅為名,強制徵收當地居民土地,再配合財團趁機大肆興建豪宅,拉高附近房地產價格,迫使經濟弱勢者離開故鄉,需要遷移者達5000多人。

A7自救會代表徐玉紅表示,政府強制徵收土地,讓很多家庭流離失所,他們只希望在家中終老,政府將土地預標售給財團,蓋4000戶合宜住宅,其中只有199戶是社會住宅,背後許多被迫遷離的血淚,都沒有被看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