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04

彰化這區蓋滿超美透天?天龍人驚呆「很不像台灣」...在地人嘆:買不起了

#地方 #居家 #新奇 #買房 #彰化 #中古 #員林 #透天 #大樓 #交通 #商圈 #員林184重劃區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據清華安富房價指數統計,去(2021)年12月全台各都會區及縣市的房價指數與2020年同期相比都上漲,其中彰化縣漲幅達近9%,是全國漲幅最高的縣市。此外,在內政部公布的地價指數中,彰化縣漲幅最多的區域為員林市,較上期上漲1.21%。
 
一名台北的網友在PTT上表示,日前經過員林市的外環道時,發現員林的房子多為獨棟的透天別墅,且每一棟的外觀都很漂亮,「很多都有斜屋頂,而且很新穎俐落的設計」、「看起來都不是建商蓋的,有一種不像是在台灣的感覺」,讓他覺得很意外,於是好奇提問「為什麼員林能蓋這麼多獨棟透天別墅?」
 
員林市主要的住宅區多集中於員林184重劃區內。圖/google map
184重劃區規劃至今有多年時間,陸續有不少建商進駐推案,而南彰化第一城鎮的員林,有「最多億萬富豪城鎮」的稱號、在地族群為買盤主力。圖/google map
 
貼文一出,在地人紛紛表示「重劃區,都是隔壁傳統產業業主蓋的」、「那邊大概一般人也買不起了」、「員林一堆有錢人!一堆欸」、「傳產老闆的房,正常」、「獨棟透天就是地主自己蓋的啊,樣式多少有自己的想法在裡頭」、「你不知道員林市全台灣億萬富翁最密集的地方嗎」。
 
員林市主要的住宅區多集中於員林184重劃區內,該區離市中心商圈相當近,娛樂、醫療需求都具備,重劃區周邊機能逐步提升,包括今年已啟用的彰南國民運動中心,以及大型餐飲品牌進駐;交通方面除員林火車站外,也可透過台76快速道路連接高速公路,整體機能不錯。
 
在地房仲表示,現今員林、彰化的新建案房價多開價高,因此年輕人不一定非要買新屋不可,像員林目前屋齡20多年的中古大樓,單坪價格約15萬至18萬元,買下後再稍作翻新,也可以住得很舒適,公設比也會少很多,整體花費比買新建案來得少。 
 
員林184重劃區內有不少透天新產品,以建商品牌、坪數、物件規格、區段等而使價格上有所差異,從1000多萬至2000萬元都有;近年也有建商推出不少新大樓產品,開價多站上2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