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拜登參觀台積電亞利桑那新廠前 記者直擊新廠外觀

#美國 #總統 #拜登 #政策 #寰宇 #台積電
聯合報特派記者張文馨/亞利桑那州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6日中午將到亞利桑那州參觀台積電新廠,白宮表示,拜登將討論其經濟政策如何帶動製造業蓬勃發展、重建供應鏈並創造報酬豐厚的工作。
 
根據白宮發布的拜登行程,拜登將於亞利桑那州當地時間下午參觀台積電,預定下午2時(台北時間7日上午5時)發表公開演說,接著拜登就會返回白宮。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廠。記者張文馨/攝影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廠。記者張文馨/攝影
 
台積電6日將舉行「首部機台移機(First tool-in)典禮」,政界來賓包含拜登、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美國國會議員以及當地官員;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總裁魏哲家和董事長劉德音都將出席。
 
此外,台積電邀請供應商和台灣官員與會,初估與會人數將高達900人。
 
記者在前一天抵達台積電位於亞利桑那州的廠區,在上機典禮前一天,仍可見廠區內有工人施工以及工程車輛出入;廠區插著多面台積電旗幟,廠房外觀也已經可見台積電的晶圓Logo。
 
台積電美國廠是台積電近來海外布局最大投資案,且是迎合美國強化半導體製造第一個切入5奈米最先進製程的12吋晶圓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