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

大崗山龍眼蜜節 蜂衣搶鏡頭

#地方 #新奇 #高雄 #大崗山 #龍眼蜂蜜文化節 #異常氣候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13日熱鬧開幕,雖然天氣溼答答,仍吸引不少民眾選購純蜜,不過,今年受異常氣候影響蜂蜜減產3、4成,售價也跟著調漲3成,買氣減弱。

大崗山以生產龍眼蜂蜜聞名,龍眼樹面積2000公頃遍及岡山、橋頭、阿蓮、田寮、大樹,每年5農會輪流辦蜂蜜文化節,今年由田寮農會主辦,昨天在大崗山風景區如意公園規畫蜂產品農特展售區、趣味闖關活動、蜂產業文化靜態展示區。

蜂農卯足全勁行銷蜂蜜,現場表演蜂衣秀,人氣強強滾,65歲李忠能身綁蜂王,不消3分鐘,20萬隻蜜蜂立刻貼上身,有如穿蜂衣,民眾爭相合照。岡山蜂蜜產銷班長陳保存指出,年初霸王寒流來襲以致龍眼不開花,蜜蜂採不到蜜造成產量驟減,量少價揚是合理反映現況。

他表示,大崗山龍眼蜂蜜純蜜品質冠全台,5台斤售價約1300至1500元,3台斤約900至1000,另外600公克頭等蜂蜜700元、特等900元。高市農業局積極拓展外銷,為爭取伊斯蘭國家市場,高雄出產蜂蜜已取得哈拉認證(HALAL),除部分優質龍眼蜂蜜銷往中東,也可推廣給國內穆斯林食用增加農民收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