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31

遏止路殺!土城承天路改善工程完工

#土城區 #路殺 #承天寺 #動物安全 #地方 #道路工程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大安里通往承天禪寺的承天路,道路沿線山林茂盛,是野生動物棲息與活動的重要場所,但常見有青蛙、蛇等動物路殺情形,新北市農業局辦理道路路殺改善工程,幫動物尋找安全的路,已於10月21日完工。

 

承天路因風景優美的桐花公園與登山步道,是信眾及登山遊客出遊的好所在,相較其他山區道路車流量較大,且沿線生態豐富,為避免路殺情形發生,經新北市農業局辦理會勘,並委請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林德恩老師協助調查該路段動物路殺之熱點範圍,選定桐花公園入口附近辦理路殺改善工程。

 

生態通行廊道橫越承天路避免路殺/新北農業局提供新北市農業局辦理道路路殺改善工程,幫動物尋找安全的路,已於10月21日完工。

 

為了讓動物安全通行,專家建議避免用動物會攀爬而喪失誘導效果的網狀阻隔,而採用抗UV之塑布圍籬進行阻隔並誘導動物至新設動物通行廊道,且塑布圍籬基礎不採混凝土結構,以避免過度擾動邊坡及既有生態環境,並可視後續路殺觀察情形來調整阻隔位置。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土城桐花公園附近自然生態豐富,多有珍貴的兩棲動物,如褐樹蛙、拉都希氏赤蛙、翡翠樹蛙等,農業局辦理路殺改善工程,以期降低動物路殺情況,保護人車及野生動物通行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