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台綜院預估:漲價影響 明年GDP將減109億

#多空 #電價 #零售業 #製造業 #GDP #景氣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電價確定10月調漲。經濟部昨(27)日表示,這波電價調漲將使製造業生產成本平均增加0.25個百分點,包括紡織、紙漿及紙製品業、石油及煤製品業、化學材料等產業衝擊較明顯。

 

經濟部表示,10月的電價調漲將使製造業成本增加約0.25個百分點。(圖/好房資料中心)

 

 

服務業部分,零售、住宿、休閒娛樂等,增加成本也會較多。

 

台綜院長吳再益表示,這波電價調漲將使今年經濟成長率下降0.024個百分點,實質GDP減少37億元,推升消費者物價上升0.029個百分點。不過,電價調漲對總體經濟影響,明年更甚於今年,預估明年經濟成長率下降0.071個百分點,實質GDP減少109億元。

 

至於對製造業生產成本影響,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電價占製造業生產成本的2.27%;這波電價調整後,電價占製造業生產成本上升到2.52%。電價調整主要影響對象為用電量大及電力支出占比較高的產業。

 

依行政院主計總處購買者交易表顯示,電力支出占生產成本2%以上的製造業,包括非金屬礦物製品、紙漿、紡織業、石油及煤製品業、化學材料、印刷及資料儲存媒體複製業、木材及其製品、橡膠製品業、塑膠製品業;服務業部分,則包括零售業、住宿服務業,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