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鹽巴調包K毒 調查官狠撈1.68億

#調查局 #毒品 #航基站 #徐宿良 #勾結 #K他命 #安非他命
中國時報賴佑維、陳志賢/綜合報導
 
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前年弄丟6.5公斤安非他命毒品,檢方調查發現,航基站前組長徐宿良涉嫌與販毒集團成員掛勾,以鹽巴等化工原料調包K他命毒品盜賣,侵占一粒眠毒品3萬粒、K他命500多公斤,7年獲利1.68億多元,桃園地檢署28日偵結,將徐等人依貪汙、洗錢、偽造文書等罪起訴。至於遺失的6.5公斤安毒仍下落不明,檢調將會持續追查。
 
為防止弊端,調查局也規畫扣案毒品封緘送驗及送交保管應行注意事項、辦理毒品沒入物處理作業要點、建置毒品扣押物數位化管理平台等10項內控防弊作為,加強監管。
 
調查官徐宿良監守自盜毒品案,調查局長呂文忠昨日親上火線,舉行記者會,強調是抱著沈痛心情開記者會,當場率一級主管向國人鞠躬致歉,並透露已向法務部長蔡清祥報告,願負起一切責任。
 
航基站扣案毒品不翼而飛,桃檢去年成立專案小組,查出徐宿良夫妻、親人戶頭自2015年起有大筆現金進入,並購買數千萬元房屋、名車、名錶、名牌包、保險、外幣、基金等,明顯和收入不相當,進一步發現徐經手案件的毒品證物屢遭調包。
 
欠債偷毒品將2大過免職
 
檢調查出,徐宿良因積欠竹聯幫幹部楊正祥債務,2012年偷出3萬顆一粒眠給楊男,後來兩度與楊合作,以外觀相似鹽巴、檸檬酸等化工原料,再利用移交毒品或午休、夜間、值班等機會調包,讓楊將K他命拿到市面以每公斤35至45萬元販售。
 
楊2016年因案在大陸遭逮,徐2018、19年改找張益祥合作,以相同手法調包牟利。張對外將K他命每公斤以90至100萬出售。檢方統計,徐等人共侵占一粒眠3萬顆、K他命524.139公斤,徐宿良獲利1億6808萬2100元、張益祥1億4414萬2000元、楊正祥3245萬9520元,另3名共犯各獲利2萬至918多萬元不等。
 
檢調也查出,時任航基站林姓副主任及詹姓調查官2019年11月前就知道毒品下落不明,為應付檢察官催辦,捏造送鑑定中的不實公文,也遭檢方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呂文忠強調,徐員除依法立即停職,並將召開考績會記徐員兩大過免職,因本案違失情節嚴重,從嚴追究主管監督及涉案人員行政責任,將徐員案發期間的航基站主任等12人調職,移送監察院調查懲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