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2

數位藝術節 邀民眾蓋書屋

#松山文創 #台北數位藝術節 #Gif #Art動圖特展 #新奇 #書屋

記者金穎清/台北報導

第10屆台北數位藝術節今天開展,在松山文創園區規畫10大展區,由250位國內外藝術家,打造136件數位藝術作品,其中有6組英國、日本等,以建築、城市和民主為題的重點作品進駐;比利時藝術家策畫的「Gif Art動圖特展」,集結近百件動圖投影於牆面,也將首次在台北獨家放映。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執行長黃文浩表示,數位藝術緊扣科技文化的演進,但呈現形式與一般人對藝術的想像較為不同,因此10年來推廣數位藝術的工作並不容易,希望以藝術節為窗口接軌世界,吸引更多年輕的數位藝術家投入。

英國年輕建築師Alastair Parvin曾提出,「若建築師不為有錢人蓋房子,而是由市井小民設計、建造自己的房子,會如何呢?」,以此概念建構的WikiHouse,將於國際數位藝術邀請展區展示,參觀者也可參與搭建,實現共創精神。策展人李柏廷說,民眾通力完成的作品將成為「書屋」,捐贈給新竹北平國小作為偏鄉閱讀資源,體現以公益為出發的社會設計。

曾獲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提名的音樂家j.viewz,在展區設有「DNA計畫」錄音室,參觀民眾可透過投影,體驗j.viewz的專輯製作過程。文化局表示,本屆藝術節將與比利時「城市之音—國際聲音藝術節交流展」,展開跨國技術交流,並與法國國家電子音樂研究部合作,讓台灣民眾感受先鋒的電子音樂藝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