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9

腦瘤生自學拚會考 想當大律師

#政策 #國中會考 #腦瘤 #自學 #律師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國中會考18日高雄考區,秩序大致良好,累計22件違規,其中兩件較為重大,簽名在答案卡、帶出試卷,成績恐依零分計算。另外,大灣國中特殊考生嚴翊菱歷經腦瘤開刀,未阻斷求學路,在家自學1年趕進度,將來想當大律師。

昨三民家商考場有學生在社會科答案卡簽名,鐘響後被監考老師發現,該科恐判0分,簡直欲哭無淚。旗山農工則有考生將答案卡、試題本帶出,嚴重違規,恐以零分計算,20日將送高市試委會判定結果。

高市大灣國中特殊考生嚴翊菱曾罹患腦瘤,但學習不中斷,反而更加努力上進。(柯宗緯攝)

嚴翊菱原是劍道隊好手,成績名列班上第1,未料發現腦腫瘤,開刀撿回一命,但視力病變出現「複視」及平衡感失調等多重後遺症,增添學習障礙;大病初癒後,戴上特製眼鏡看書,並由土木工程師爸爸指導她課業,課餘則愛聽英文歌抒壓。

級任導師張美蘭說,翊菱課業成績佳,又參加劍道隊多次拿下市長盃、議長盃等劍道賽佳績,住院期間全班同學特地到院為她打氣;後來返校上課十分上進,只是心疼她給自己太大壓力。「羽球學霸」鼎金國中朱晟豪文武雙全,校排在前5名,打從國小三年級訓練羽球,今年與搭擋余正傑拿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羽球雙打冠軍。他說,第一志願非高雄中學,而是想上高師大附中,未來想力拚台大醫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