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57

黃色小鴨游後湖埤 怕交通打結

#地方 #交通 #黃色小鴨 #後湖埤 #東西向快速道路

記者劉愛生/新屋報導

「黃色小鴨」確定於10月26日至11月10日在新屋鄉後湖埤出現,地方人士擔心,後湖埤交通不便,又無適當停車空間,恐易造成交通大打結,希望改在東西向快速道路旁池塘,以利停車與吸引遊客旅遊。

 

新屋鄉地方人士建議黃色小鴨放在東西向快速道路旁的池塘,但桃園縣文化局評估後反對。(記者劉愛生/攝影)
 

 

新屋鄉民代表會主席姜義秋表示,大夥都很開心、也歡迎地景藝術節在新屋鄉舉辦,唯一疑惑是,「黃色小鴨」為何會放置在交通不便的後湖埤,而不是交通便捷的東西向快速道路旁池塘?

 

桃園縣文化局表示,新屋鄉地景藝術節「黃色小鴨」確定在後湖村的後湖埤,位置不會改變的理由很多,包括「黃色小鴨」創作者霍夫曼8月7 日應邀到新屋鄉後湖埤,勘查20公頃後湖埤水域與黃色小鴨實際放設位置,如今突然變更,勢必對創作者不尊重。

 

「黃色小鴨」若改在東西向快速道路旁池塘,雖然停車方便,更易吸引遊客注意,但快速道路的車速與車流量太大,「黃色小鴨」高18 公尺,目標太明顯了,若駕駛人一不留神,很可能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大塞車,這也是主辦單位不樂見的結果。

 

新屋庄文史工作室負責人姜義溎表示,多次與縣文化局、承辦單位討論旅遊動線,主會場設在新屋鄉後湖村後湖埤,縣文化局同時向一旁承租兩塊農地,一個充當停車場,另一個規畫成為主展覽區,搭配「黃色小鴨」一起推動地景藝術節。另外,後湖埤距離新屋鄉鬧區不遠,可與新屋鄉范姜古厝相互結合,帶動新屋鄉鬧區的旅遊人潮。

 

文化局表示,為考量後湖埤的交通不便與局部塞車問題,主辦單位已著手規畫接駁車服務,讓遊客將車輛停放在東西快速道路新屋出口旁,免費搭乘接駁車往返,避免遊客車輛眾多造成主展場塞車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