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6

迎接黃色小鴨 首代自強號復出載鴨迷

#地方 #交通 #黃色小鴨 #自強號 #國光客運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黃色小鴨12月21日將游到基隆,為鼓勵民眾搭乘鐵公路客運到基隆,將有1列火車、30輛國光客運公車進行車體彩繪迎賓,已退役的第一代自強號EMU100型也將出馬載客,車頭將掛黃色小鴨鴨頭;黃色小鴨會360度旋轉,每一小時變換轉動方向,每轉一圈10到15分鐘,各角度都可欣賞。

黃色小鴨12月21日將游到基隆,為鼓勵民眾搭乘鐵公路客運到基隆,將有1列火車、30輛國光客運公車進行車體彩繪迎賓,已退役的第一代自強號EMU100型也將出馬載客,車頭將掛黃色小鴨鴨頭。(圖/好房資料中心)

黃色小鴨主辦人議長黃景泰昨天表示,黃色小鴨與高雄、桃園的都不同,可以360度旋轉,目前決定每小時換一次方向,讓每個角度民眾都能看得到鴨頭,機會都均等。

黃景泰說,單數整點會順時針轉動,雙數整點改逆時針轉動,轉速每10到15分鐘轉一圈,讓每個地方的民眾都可拍到好照片,不一定要在正前方的海洋廣場「人擠人」。

外縣市民眾可搭火車到七堵站轉搭接駁客運公車到基隆市區,或者搭火車直接到基隆火車站。黃景泰說,七堵到基隆將有一列接駁列車,其中四節車廂彩繪黃色小鴨。

台鐵第一代自強號列車EMU100型已經退役,經協調也將為黃色小鴨出馬,為鴨迷載客,將跑樹林到基隆,每天預計來回4車次,希望吸引鐵道迷與鴨迷。

黃景泰表示,國光客運有30輛車體外觀會進行彩繪,內部也會有黃色小鴨手把、椅墊、裝飾等,讓民眾坐在車內可以感受濃濃的「鴨味」。

展期從12月21日起為期50天,將跨耶誕及農曆年,主舞台在海洋廣場。其他四處展區基隆港務分公司有10萬顆氣球、東岸廣場有小鴨商品、擁恆文創園區有小鴨風車、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配合藝文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