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1

連也提豪宅稅 沈富雄批「不用功」

#地方 #房市政策 #沈富雄 #豪宅稅 #資本利得稅 #持有稅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市長參選人沈富雄提出「豪宅課1.2%的持有稅」政見,連勝文昨天也表態贊成「豪宅稅」。但沈富雄認為,連所謂的豪宅稅是短期買賣的「資本利得稅」,與他主張的「持有稅」是兩回事,根本是「拿橘子比蘋果」。

沈富雄提出「豪宅課1.2%的持有稅」政見,連勝文昨天也表態贊成「豪宅稅」。(好房資料中心)

豪宅 升值 錢(大刊頭)

沈富雄表示,連願就豪宅課稅的議題回應,應予肯定,「總比另一參選人裝聾作啞好多了」。但他批評連認為豪宅稅是「奢侈稅的一項」,對豪宅稅有誤解,「也太不用功了」。

沈富雄舉例,「帝寶」豪宅市值約3億元,年繳地價稅與房屋稅約30萬元,是市值千分之一。

但他認為,合理的持有稅應為市值的1.2%,保守估計北市共有1萬戶豪宅,平均每戶以市價1億元計算,年稅收應在120億元以上,與市府的歲出入短絀相當,輕鬆可以彌平。

他表示,對豪宅課持有稅,不是單純的「劫富濟貧」,更不是故意挑起「99%對上1%」的階級鬥爭,只是修正多年來國家財稅沉痾的第一步。藉此,許多相關議題如居住正義、貧富差距、資金流通、健全金融、刺激消費、階級和諧、社會生態及政府赤字等,皆可朝正確方向邁一小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