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

沈富雄提豪宅稅 籲連柯跟進

#地方 #房市政策 #沈富雄 #豪宅稅 #實價課稅 #無殼蝸牛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沈富雄昨天提出「豪門巨室拉拔無殼蝸牛」的政見,主張向北市一萬戶豪宅照價課徵1.2%的「豪宅持有稅」,用來補貼「無殼蝸牛」每個月5000元。沈富雄呼籲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柯文哲也跟進,「只要連跟進,大家對他疑慮會消除一半以上」。

沈富雄提豪宅稅,籲連柯跟進。圖為仁愛路上知名豪宅帝寶。(好房資料中心)

北市豪宅稅針對價的高級住戶,圖為仁愛路上知名豪宅帝寶

沈富雄表示,入列「豪宅」的條件起碼是新台幣8千萬元,台北市約有1萬戶;照他這種課稅方式,99%的住宅「今生課不到」,但「豪宅可行」。他前天就房地產課稅問題請教財政部長張盛和,張盛和也同意他的看法。

沈富雄強調,這項政策不是「反富」、「仇富」。他希望有錢人住在台北,「不然,哪來的稅收幫忙窮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