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9

檢討道路修復SOP! 台南高雄兩市加強防護

#交通 #坑洞 #路面 #修復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鄭維真/連線報導

高雄、台南道路表面被大雨打出七千多個坑洞,至昨天多數路面已修復平整。兩市府公務和水利單位都表示,將檢討路面修復標準作業流程SOP,以及加強巡檢地下管線防漏,並要求管線單位一起開會檢討。

高雄道路坑洞多在工業區周邊,平時行經大量重車,多數道路在大雨之前就列為刨除重舖道路。工務局表示,將以新材料鋪路,使用年限從二年延長為五年,同時採取塊狀修補,讓道路品質均一,兼顧路面完整和美觀,將來未必等待排修時間,趁晴天就會趕快施工。

受到豪大雨影響,高雄道路出現許多坑洞,讓許多駕駛抱怨不已,圖為高雄楠梓旗楠公路。記者劉學聖/攝影
受到豪大雨影響,高雄道路出現許多坑洞,讓許多駕駛抱怨不已,圖為高雄楠梓旗楠公路。記者劉學聖/攝影

養工處長林志東說,未來如又出現坑洞,養護人員如遇下雨無法立即修補,會在周圍立警示標誌,以免人車發生危險,等天氣放晴,立刻修補;如果一條路上坑洞不斷,就會列管,晴天立即重舖。

台南市道路坑洞多在市區,雖較無重車但使用頻繁,路平工作的品質和頻率遭質疑;市府表示,台南縣市合併以來路平約施作廿條道路,已完成一百七十公里,對象以高低落差大、品質不好等交通要道、觀光區道路為主,會繼續檢討加強。

道路地基遭淘空後塌陷部分,台南水利局表示,利南街因之前派人縱走箱涵發現毀損,從三月開始進行更換工程,結果因吊車太重才陷落;其他道路塌陷處,初步查出原因都是自來水管線老舊漏水,但事前可能未發現,會再找自來水公司、台電等管線單位開會,進行總檢討。

工務局表示,將加強利用「3D圖資管線」避免管線單位不慎挖到其他管線,造成破損,影響砂石流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