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

60載夫妻圓夢 83歲喜辦婚禮

#詹瑞東 #韓水金 #八二三砲戰 #婚禮 #金鑽婚禮 #婚紗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83歲詹瑞東原在民國47年要與同齡妻子韓水金結婚,卻因爆發八二三砲戰取消,韓因此沒穿過婚紗;為感謝與彌補妻子,詹瑞東選在兩人結婚60年暨妻子生日的昨天,舉行金鑽婚禮,兩人在市長柯文哲及親友見證下穿西裝與婚紗圓夢;柯則稱兩人故事像看連續劇,結婚50年已不簡單,60年更難。

詹瑞東民國46年到台南當兵認識在南部親戚家工作的韓水金,從此結緣,詹隔年要和韓結婚,不料因發生八二三砲戰被迫取消;戰事期間,他在驅逐艦漢陽15號上擔任5吋砲射手,雖成功擊沉或趕走敵方船隻,卻有很多同袍因此犧牲,一度因戰況激烈、書信延遲,家人還以為他已陣亡。

83歲詹瑞東(右起)與同齡妻子韓水金結婚60年,昨舉行鑽石婚慶,圓婚紗夢。 記者翁浩然/攝影83歲詹瑞東(右起)與同齡妻子韓水金結婚60年,昨舉行鑽石婚慶,圓婚紗夢。 記者翁浩然/攝影

八二三砲戰後,詹瑞東很多同袍都晉升士官,但他笑說自己太愛老婆,每到放假就忘了準時收假,還被關過禁閉,所以升不了;20年前韓水金車禍身體癱瘓,讓他很愧疚,照顧韓水金約10年,直到身體不行了才送韓到安養院,天天去看愛妻;為感謝與彌補韓,選在昨辦婚禮,讓韓穿婚紗圓夢。

兩人昨天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協助下舉辦婚禮,詹也分享兩人60年婚姻美好的祕訣,就是其中一方生氣時,另一方就得先退讓或乾脆不理對方,避免情緒衝突,「否則怎麼維持60年?」

柯文哲致詞說,結婚50年的金婚已不簡單,不但要夫妻感情好,還要上天保佑,天時、地利、人和都到位才有機會,60年更加困難;詹瑞東、韓水金夫妻的故事也很傳奇,結婚因戰事延後,像在看連續劇,看到詹與韓感情深厚令人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