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42

嘉義清淤…3天通樂? 哎,門前水溝淤10年

#地方 #清淤 #臭水溝 #大排 #病媒蚊 #涵管

記者卜敏正/水上報導

「接獲通報,3天清淤?門前臭水溝,通報10多年都無法解決!」謝姓鄉民表示,住家附近的嘉義縣163縣道路段一條水溝長期淤積、孳生病媒蚊,遲無法解決,她最近打清淤專線也未獲理睬,擔心染登革熱。縣府建設處表示,因水溝末端農田水利會涵管過高,才造成淤積。

有民眾表示,門前水溝淤積十多年都無法解決,孳生病媒蚊,近日打清淤專線仍未處理。 記者卜敏正/攝影

縣府建設處道路工程科人員表示,日前已現場勘檢,該住戶大門前過路箱涵排水溝,溝底坡度雖緩,但流動沒問題,淤積主因是箱涵末端銜接農田水利會涵管,高於原始水溝30公分,才造成箱涵水流回堵,已於上月23日聯絡並發文農田水利會、水利處,請他們盡快處理。

另有關水溝孳生蚊蟲,縣環保局表示將先派員至水溝消毒,避免病媒蚊孳生。

縣議員詹琬蓁表示,住水上鄉南和村後寮段163縣道旁民眾反映,該排水溝淤積問題已存在10年以上,每次縣府回應要處理,到後來都是民眾自行灑掃、通溝渠,但大家掃水溝沒用,因為水溝兩端都高,汙水剛好淤積門前,孳生病媒蚊。

住戶謝小姐表示,上周她打清淤專線,鄰居還笑說,「沒用啦,若有效,我請你吃大餐!」結果3天過去了,問題仍無法解決。

她說,因為蚊子太多了,家裡小孩手腳被叮,紅腫像「麵龜」,現在都規定小孩傍晚後不能出門,真要出門也須改穿長袖、長褲、噴灑防蚊液,縣府再不重視,民眾若染上登革熱,那就更可怕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