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人滿為患 放煙火、亂紮營、垃圾多…

#地方國旅 #旅遊 #觀光 #秘境 #祕境 #亂象
中國時報記者蔡旻妤、張亦惠/綜合報導
 
人多亂象多!有「最美野溪溫泉」美譽的台東栗松溫泉,228連假人潮爆滿,泡湯如同「下餃子」,祕境成了「遶境」,還有人在野溪河床施放煙火助興,引發網友撻伐;4月清明連假更發生遊客體力不支,謊報體重延誤救援,被酸「全台最扯祕境」。
 
有「上帝眼淚」之稱的台東嘉明湖近年爆紅,但竟有登山客在湖畔開營火晚會、紮營變路霸,台灣登山界好手張元植更在臉書指出,林管處大幅開放嘉明湖單攻限制後,形同沒有名額限制,許多人抽不到嘉明湖避難山屋,就把腦筋動到單攻,也就是1天內從登山口出發,攻頂後當天下山,不在山上山屋過夜或搭帳。
 
人稱一生必遊一次的阿朗壹古道,已由屏縣府正名為「卑南琅嶠古道」,從2012年管控遊客數至今,吸引逾百萬人次朝聖。(謝佳潾攝)
人稱一生必遊一次的阿朗壹古道,已由屏縣府正名為「卑南琅嶠古道」,從2012年管控遊客數至今,吸引逾百萬人次朝聖。(謝佳潾攝)
 
他說,單攻需要良好體力與事前充分準備,但不少人見網路美照就貿然跑上山,前1天凌晨3點從登山口起登,隔天上午8點才回到登山口;更有人不做功課、不研究地圖,也不帶基本裝備就上山,還稱自己爬山「都free style」,讓有經驗的山友超傻眼。
 
嘉義阿里山眠月線過去是林業鐵路支線之一,921大地震毀損至今未修復,因獨特的舊鐵道遺跡加上沿途原始林相引人入勝,去年開放山林政策,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稍緩引來國旅爆發,湧入大量人潮,帶來巨量垃圾,嘉義林管處不得不祭出限制並雇人清理垃圾。
 
嘉義林管處去年9月起嚴格取締未經申請即經「台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進入眠月線的遊客,每日進入人數也維持500人,目前因步道整修暫停申請,登山客多改往豐山進入水漾森林。
 
嘉義縣消防局統計,轄區山難件數2018年14件,2020年成長至31件,消防人員疲於奔命,以玉山13件、眠月石猴6件、水漾森林5件為大宗。消防局長呂清海表示,去年採購SAR輕裝高山擔架,可折疊、輕量化,適用狹小山區及道路搬運,已於日前玉山前峰落石山難中發揮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