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4

台中老遠百破壞市容十餘年 中區民代里長齊砲轟

#中視民代 #繼光商圈 #遠東集團 #交通 #BRT #多空 #預售 #快訊 #政策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台中舊市區的老遠東百貨是許多民眾的重要記憶。身為中區的民意代表洪嘉鴻市議員認為遠東百貨是中區振興的重要關鍵之一,雖至今期間在中區舉辦了音樂會、座談會、說明會等,透過民間社團、大學教授、在地民眾的軟實力,來振興中區,但除了政府的力量與民眾的參與之外,更需要民間企業信心地投資商業,讓經濟繁榮,這樣才算是真正的振興中區。
 
 
洪嘉鴻2日邀請中區各里長共同出席在舊遠百大門前的活動,現場砲聲隆隆,皆認為遠東百貨應拿出誠意,共同來回饋中區,繁榮地方,現場除了中區各里長蒞臨聲援,也承諾週六抗議一定會踴躍出席,讓遠東集團及市府看到中區民眾的決心,而自由路商圈、繼光商圈主委表示這是大家共同的心聲。
 
遠東集團旗下的遠東百貨台中店(稱大遠百)去年底歡慶開幕,試賣第一個週末,台中交通動脈的台中港路交通大打結,讓駕駛人和附近民眾,怨聲載道,當時的黃義交立委、黃馨慧議員與洪嘉鴻議員也聲明稿,除了對於交通和附近民眾產生影響外,更希望能夠不要棄老遠百於不顧,一棄就是十多年,態度應該更積極。
 
洪嘉鴻表示自去年聲明至今已近一年了,又逢大遠百周年慶,卻沒有看到遠東集團有任何行動,認為遠東集團只顧私利,即使大遠百一天曾經創下一億元的業績,也不願意重新評估老遠百,才逼迫民眾上街頭抗議。希望遠東集團在創造業績,大賺荷包之餘,在市區的老遠東百貨能重新利用,配合政府振興方向,帶動中區重生。
 
洪嘉鴻指出,大遠百在七期重劃區開幕,對整體大台中的消費市場固然有幫助,但中區依然是交通幹道及合併後大台中的核心之一,這一年經過努力,許多老舊房舍已進行拉皮,亦有十多間的飯店、旅館進駐,如今政府亦將繼光商圈規劃發展成香港的蘭桂坊,配合未來BRT的運輸載具,如此明顯的商機,大聲疾呼遠東百貨,盡快重新評估,回報中區的懷抱,否則破壞市容逾十年的原罪是不容易洗刷的。
 
洪嘉鴻在本周末(10/6)下午五點,大遠百人潮最多的時段,發動拯救老遠百的遊行活動,邀請中區各階仕紳及民眾一同到七期的大遠百進行遊行抗議,表達遠東集團不能只考慮到新遠百的周年慶,將過去老遠百帶來的收益,把台中鄉親的情感拋在腦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