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15

老房新生命/7年級生漂鳥返鄉 廢棄豬舍養出好蝦

#老房 #好蝦冏男社 #廢棄豬舍 #養蝦場 #創業 #七年級 #青年回鄉 #租售

記者孫慶璋/雲林報導

七年級的李富正與表哥許晏豪及六隻漂鳥,組成「好蝦冏男社」,將表哥位於口湖鄉的廢棄豬舍,打造成室內養蝦場,擺脫酸雨的威脅,成功養出「好蝦」,成為年輕人返鄉創業的榜樣,李富正表示,賺錢不是他們的目的,「青年回鄉打拼的積極努力」、「產業結構升級,漁民生活提升」、「環境友善,養殖保育」,才是他們的理念。
 
好蝦冏男社於今年1月17日敬邀至縣府經驗分享,中間白衣者為李富正。
李富正強調,他們幾個人的創舉不是要改變技術,是養殖態度,數十年來祖、父輩總絞盡腦汁提高產量,以為如此獲利就可以增加,不斷投藥、抽取地下水,惡性循環導致土壤持續貧瘠惡化,地層下陷日益嚴重,付出的代價反而更大。
 
李富正說,砸下結婚基金投資廢豬估,不是為賺錢,而是要找回舊家園,學習與大地和平相處,找回記憶裏的故鄉沃土;他們同時透過自創詞曲以及影片導覽製作傳達出年輕人回鄉發展的願景。
 
室內養殖場(李正富臉書提供) 
 
室內養殖最大好處就是避開酸雨的危害,李富正歷經一年試驗,等發現室內養殖可克服天降酸雨損失,魚塭可以每天清洗,提供蝦子好的生長環境,蝦子不容易生病,就不需用藥。
 
現場美食蝦,鮮嫩多滋味。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看到一群年輕人為了一圓根留家鄉的夢想,毅然決然投入自己的「娶某本」成立好蝦冏男社的精神值得讚賞與借鏡,更代表著農漁業的代代薪火相傳之意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