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24

「全台最貴籃球場」售出 每坪「才」449.46萬

#租售 #標售 #台北 #信義區 #D1 #土地 #最貴籃球場 #最貴菜園 #富邦資產管理公司 #盈保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信義計畫區D1曾被稱做是「全台最貴菜園」、「全台最貴停車場」,今天終於完成標售,由盈保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得標,得標金額為35.5 億元,溢價率1.4%,平均每坪底價約449.46萬元。但根據調查,富邦資產管理公司與盈保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兩者為相關企業,左手換右手嫌疑相當大。

由富邦資產管理公司委託台灣金服公司公開標售出去的土地,總坪數高達789.83坪,標售底價35億元,每坪底價約443.13 萬元,得標者為盈保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得標金額共35億5000萬,議價率僅1.4%,平均每坪449.46萬,單坪僅高於底價6.33萬。

信義計畫區D1被稱做是「全台最貴菜園」,或是「全台最貴籃球場」,現則做為籃球場跟停車場使用。(資料中心)

信義計劃區D1 最貴菜園(大刊頭主視覺)

本次標售土地坐落位置為信義計畫區精華地段,隔著信義路面對著世貿一館及台北101,過去由富邦集團從多位地主手中買下上千坪土地,大多在富邦建設名下,這次標售的4筆土地目前則是做籃球場跟停車場使用,也由於地主多、整合不易,且近年市場變化大,目前則是做為籃球場與停車場。

這次富邦資產管理公司委託台灣金服公司公開標售,標售的土地包括:信義段五小段39-2、12、15、16地號共4筆,限制為國內合法設立的公司才能投標。據土地登記謄本顯示,這4筆地號土地面積共789.83坪,每平方公尺公告現值67.8萬~108.7萬不等;所有權人富邦資產管理公司取得時間,則是自95年12月至102年4月間。

永慶房屋市府莊敬直營店店長徐志湋指出,信義計畫區D1一坪土地行情大概800~1000萬,上一筆交易更是高達823萬,這次底價僅400多萬,相當不合理,推測應是富邦在養地協商、左手換右手。而根據商工登記公示資料查詢比對,盈保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為宋良政,宋良政同樣也是富邦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兩者為相關企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