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7

水湳經貿園區「漲」聲響起 建商+企業搶進駐

#地方 #多空 #2021智慧城市展 #台中 #水湳經貿園區 #自駕巴士 #土地價格 #建商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23日開幕的「2021智慧城市展」,吸引許多廠商設展,也有一些地方政府展現自己的智慧城市推動成果,像是台北市政府智慧開發創新成果、高雄亞灣區5G產業鏈、台中水湳經貿園區等;其中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是市府的重點發展區,投入很多資源及經費,未來將打造多元化的複合區域,看好未來性,已吸引不少企業、建商進駐。
 
台中市政府指出,水湳經貿園區原本是台中水湳機場,總開發面積254公頃(約76萬8千多坪),未來將以「智慧、低碳、創新」為開發目標,整體規劃五大專用區,包括經貿專用區、住宅區、文化商業專區、創新研發專區、文教專區等,並會投入相關重大公共工程建設。此外,水湳經貿園區也是台中市自駕巴士的實驗場域,已歷經一期的實驗,目前已在二期試驗階段,結合先進科技與設備,打造智慧交通。
 
水湳經貿園區是台中市府的重點發展區,已吸引不少企業、建商進駐。而水湳經貿園區也是台中市自駕巴士的實驗場域,2021智慧城市展攤位有展示。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水湳經貿園區是台中市府的重點發展區,已吸引不少企業、建商進駐。而水湳經貿園區也是台中市自駕巴士的實驗場域。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水湳經貿園區可說是台中市待開發的黃金地段,其中佔地67公頃的中央公園,是全台都會區內最大面積綠地,超高綠覆的低碳智慧環境,以及具未來發展性,吸引許多民間企業、建商進駐,連帶讓土地價格水漲船高。
 
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台中中央公園周邊2公里內的土地成交價格,自2016年時均價每坪75.3萬元,到2020年已上漲至每坪135.59萬元,均價漲幅達80%。
 
在地房市業者表示,目前水湳周邊預售案已有一波漲幅,2019年推出的一些案子,單價還維持坐3望4階段,而去(2020)年下半年有些新案已站上每坪45萬~50萬元左右;位在中央公園兩側位置的新推案也很受矚目,有建商買入逾2000坪位在中央公園的優異位置,緊臨河南路、中科路等重要聯外道路,並串聯成熟機能。
 
至於住宅大樓的房價變化方面,中央公園周邊2公里內的住宅大樓,4年間的平均單價從21.22萬/坪漲至25.08萬/坪,漲幅約1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