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徐國勇反擊:警監人事權是我的,我喬什麼人事?笑死人了

#警政署 #陳家欽 #徐國勇 #政策 #陳家欽徐國勇
聯合報記者侯俐安/綜合報導
 
內政部警政署前署長陳家欽無預警申請提早退休,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陳家欽,坦言確有政治力介入,並直接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介入警察人事。對此,徐國勇今天受訪三度反駁,依法警監以上人事權「權力本來就是內政部長的,我喬什麼?」直言該指控令人不可思議。
 
徐國勇上午接受媒體堵訪時表示,根據公務人員任用法、警察法和警察人事條例,警察人員是內政部管理,警監以上所有遴任、派任權力,「都在內政部,不在警政署」。
 

 

內政部長徐國勇(中)昨主持警政署長交接,對卸任署長陳家欽(左)說盡好話,對新任署長黃明昭(右)也極度稱讚。圖/記者潘俊宏攝影

內政部長徐國勇(中)昨主持警政署長交接,對卸任署長陳家欽(左)說盡好話,對新任署長黃明昭(右)也極度稱讚。記者潘俊宏/攝影

 

 

他強調,「警政署長只有建議權,派任仍要經過內政部長同意」,法律非常清楚,法治國家,一切要依法行政。任何行政命令都不能違反法律規定,警察人員人事條例是經過立法院三讀條例,21條規定清楚,警監以上是內政部遴任,警監以下也是內政部遴任,但可以交由直轄市政府遴任。
 
「我想法律規定這麼清楚」,他強調,他是個法律人,台灣是個法治國家,一切依法,「這權力本來就是內政部長的,我喬什麼?我的東西我還喬?哼,這實在是,令人不可思議。」
 
針對與陳家欽針對人事案曾有爭執,徐國勇說,也不是爭執,「他有他的建議,我有在整個考量,不是建議就一定要照收,若建議照收,法律規定幹嘛?」他說,部長不是只會蓋章,因為治安的成敗,內政部長要負責任,治安的成敗,行政院長也要負責。
 
他說,警察人事權,行政院長也有決定、可以指揮內政部,至於遴任之後,「我派了他,遴任後,局長的管理、監督,就是署長來指揮。」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有權力,徐國勇補充,「因為院長也要對治安負責」,所以說有什麼意見不合,他要很明白地說,「我們就是在人事上會認為哪個比較適當,會討論。」他說,但討論過程中,就開始說是「爭執」,「我沒必要爭執,權力本來就是我的,有什麼好爭執?」
 
至於陳耀南案,他再度重申「笑死了,權力是我的,我何必喬我的人事」,緊接著表示,陳耀南在警界45年他們並不熟,當時在討論航警局長人事時,他發現所有警政委員中,陳耀南資格最深,也有資格出去當局長,加上只有陳耀南在航警局待過最久,又曾是航警局保安大隊大隊長,其他警政委員沒人當過。當時還在商量階段,人事根本就還沒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