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6

闢建碼頭傷藻礁 桃園民團促停工

#地方 #在地聯盟 #桃園議會 #臨時碼頭 #觀音工業區 #藻礁生態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在地聯盟昨天到桃園縣議會,抗議觀音工業區亞東化學在附近海岸為了闢建臨時碼頭,施工嚴重破壞藻礁珍貴生態資產,呼籲立即制止停工,並把藻礁保護區由目前的4公里擴大至27公里。

桃園在地聯盟昨天到議會抗議石化廠在觀音海岸施工破壞藻礁,負責人潘忠政(拿麥克風者)強烈不滿縣府處理態度,認為是縱容,縣府反駁施工地點在不保護區內。(記者鄭國樑攝影)

議會昨天安排農業局工作報告,副縣長高揚昇表示,縣長吳志揚很重視藻譙保育工作,農業局也一直加強管理保護、復育,但要同時做好27公里確實有困難,縣府會逐年擴大保護區。高揚昇同意會再了解石化廠申請開挖海岸的流程,如果真有違規一定取締,並要求積極復育。

桃園在地聯盟負責人潘忠政認為,當初就爭取27公里海岸劃入保護區,但是中央只劃4公里令人失望,現在發生業者為了商業利益,破壞6、7000年才形成的藻礁珍貴資源,現場「開腸破肚」令人痛心,桃園縣政府不但冷漠也讓人覺得桃園縣不但不珍惜,也等於縱容。

在地聯盟聚集議會大門外,高舉抗議標語和藻礁被破壞的照片、演講,下屆直轄市長參選人民進黨鄭文燦、綠黨呂東杰都到場聲援。議場內,多位議員也為在地聯盟發聲,議員邱素芬、黃傅淑香、劉茂群、萬美玲等人輪番質詢。

劉茂群質問,為什麼石化廠商非從觀音海域載運設備上岸不可?難道不能從鄰近的台北港,或在藻礁區以外的海岸闢設臨時碼頭,縣府光說業者是合法申請讓人難以接受,做事不明究裡缺乏生態保育觀念,就是怠勿職守,她要求以後不能再准許破壞藻礁的行為,高揚昇同意會去了解以後能否禁止類似申請案件。

農業局長曾榮鑑表示,觀新藻礁野生動物保謢區在大潭電廠以南的海岸(往新屋鄉、新竹方向),這家石化廠在大堀溪口北岸的施工地點不在保護區內,觀新藻礁保護區配套作業都在進行中,縣政府一定會做好相關工作,但有些作業需要花一些時間才能完成,會加快腳步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