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7

桃園社宅、航空城 將引進智慧建築

#桃園 #社宅 #航空城 #智慧建築 #永續發展

楊明峰/桃園報導

「前瞻智慧建築與生活提升台灣競爭力」論壇29日於中壢區南方莊園渡假飯店舉行,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認為,智慧建築與生活是因應環境變遷的方向。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未來規畫桃園航空城、社會住宅,將引進更多智慧建築概念。

鄭文燦表示,市府未來規畫航空城、社會住宅,將引進智慧建築概念,讓市民也能體驗更便利的智慧生活。(圖/桃園市政府)

 

廖俊智指出,「永續發展」是地球未來面對的重要挑戰,能源用量造成二氧化碳排放存積,大氣和地球已經快沒辦法負載,未來10、20年改善能源的使用量是重要課題,特別在建築的能源使用量,希望讓碳排放量減少到零,甚至是負排放。

廖俊智說,智慧建築可從綠建築的構想前進,若未來每棟大廈若成為植物工廠,除能自給自足、減緩能源短缺,也能減碳,達到環境永續發展。

鄭文燦指出,市府未來規畫航空城、社會住宅,將引進智慧建築概念,讓IoT科技與建築產業的結合發展更好,市民也能體驗更便利的智慧生活。鄭文燦也說,推動「亞洲.矽谷」計畫與工業4.0的過程中,有許多智慧建築項目可運用IoT科技,而桃園是六都中人口成長最快城市,產業與住宅發展迅速,桃園將擁有良好條件,可作為發展智慧建築很好的起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