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1

防颱 新中橫嚴陣以待

#地方 #尼莎 #颱風 #尼莎颱風 #埔里 #仁愛 #土石流 #交通

沈揮勝、廖肇祥/南投報導

尼莎颱風晚間於東部登陸,受到中央山脈屏障,埔里鎮、仁愛鄉昨日下午2時起開始飄起細雨;因氣象局對南投地區發布豪雨、土石流特報,預計雨勢持續至下周五,原本預定來南投住宿遊玩的觀光客紛紛退房,業者損失慘重。

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在各敏感路段調派保全人員看守警戒。(沈揮勝攝)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在各敏感路段調派保全人員看守警戒。(沈揮勝攝)

上月初受到重創的信義鄉新中橫一帶,昨日傍晚才出現稍稍明顯雨勢,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不敢大意,調派保全在台21線、台16線臨29號道路各重點路段駐守監測,重型機具進駐待命。

信義工務段副段長廖瑞仕說,新中橫草坪頭到塔塔加、台16線臨29號道路指標1K至合流坪路段,傍晚5點30分起將執行例行性封閉,翌日清晨將視路況評估是否開放;在指標116K望高寮設置管制站,一旦有路況發生或雨勢過大,立即封閉禁行。

上個月602豪雨淹水最嚴重的信義鄉明德村統一超商到中油加油站路段,多數民宅貯備大量沙包;重災戶陳柳橋,在自宅騎樓築上1.5公尺高擋水牆,只留不到兩公尺寬進出口,製作滑軌式鋼板門用以阻水,道盡無奈。

台灣地區規模最大、品質最佳的絲瓜專業栽培區頭社盆地,農友們在颱風來襲前積極採收。魚池鄉農會絲瓜共同運銷承辦人許景智說,前幾天每天出貨量約800箱左右,昨、前天達1300箱,價格昨、前兩天介於40到45元間,小漲1到2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