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2

鄭文燦:桃園航空城 將引進智慧建築概念

#地方 #桃園 #鄭文燦 #智慧建築 #航空城

龍益雲/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與前瞻社昨(29)日舉辦「2017前瞻智慧建築與生活提升臺灣競爭力」論壇,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智慧建築的關鍵在於提升綠能、健康、防災的應用,讓物聯網(IoT)科技與建築的結合更好,也讓市民體驗更便利的智慧生活。桃園市政府未來規劃桃園航空城、社會住宅時,會引進更多智慧建築概念。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規劃桃園航空城、社會住宅時將引進更多智慧建築概念。(圖/龍益雲)

桃市府經發局表示,除鄭文燦、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還有經濟部政次沈榮津、內政部常次林慈玲、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以及產官學研各界共同研商智慧建築與生活產業發展趨勢,為桃園市邁向智慧城市集思廣益。

大會以「生態環境與生活改善」為前提,檢視國內外最新相關智慧建築產業趨勢與現況,做為未來亞洲矽谷與航空城發展的參考;還有討論、分享「智慧生活的科技應用與趨勢」,以運用智慧科技聯結智慧生活,高度應用在環保節能、安全防災、健康照顧等多元領域,打造桃園市為一個宜居樂業、永續發展的城市。

蔡英文總統原擬出席這場論壇,但因尼莎颱風來襲、須觀切全台未與會,但這場論壇仍超出預期約500人參加,前瞻社社長柯承恩笑說:「不知什麼『風』把大家吹來。」

鄭文燦表示,希望透過溝通交流有效鏈結中央、地方的產業發展資源,以夥伴關係共同解決問題,進而創造投資、就業與商機,提升國家與地方的經濟與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