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2

大台中房市 首季推案700億元

#多空 #台中 #房市 #推案 #豪宅 #高鐵 #烏日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根據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去年大台中推案達2268億元,創近20年來新高。今年推案共2000億元,呈量縮價漲格局,且推案集中在前3季,避免年底選舉干擾,首季推案量達700億元。

去年大台中推案達2268億元,創近20年來新高。(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十二期重劃區,台中房市情境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中市不動產公會預估今年6大購屋熱區是西屯、北屯、太平新光重劃區、烏日高鐵站區及大里區;首購熱區以烏日高鐵站區及74號快速道路沿線(大里、東區、太平、北屯大10期、潭子、大雅)、中科生活圈為主。

豪宅市場則以西屯(12期、單元一)、南屯(7期、8期、單元二、單元三)、西區草悟道沿線及美術館特區為主要熱區;另單元八也加入戰場,預估每坪開價自40萬元起跳。

奢侈稅實施近兩年,市場由投資轉為自住、換屋,產品坪數縮小,以中低總價為考量。

台中市不動產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表示,「本地建商不敢買的地,台北建商很敢買」,包括遠雄、大陸工程、興富發及麗寶集團等陸續到台中搶地,購地至少6萬坪,約占推案量的三成。

他強調「房價下不來」,台中市今年土地公告現值飆漲24.43%,營建成本上漲至少三成,他認為這些都反映到房價,去年推案量跟前年差不多,約1萬3000戶,但金額放大,總經額2268.39億,創20年的新高,最高的是81年的3391億元。

魏嘉銘說,去年大台中推案力道強勁,但以首購及首換產品為主力,比重超過一半,今年推案型態以換屋與豪宅產品為主,區域以「金磚五區」為主,包括7期、8期、台灣大道、草悟道及美術館商圈等。

公會資料顯示,今年台中房市逾400億元的案量是商辦,集中在7期包括聯聚、總太、豐邑及親家建設等,都有商辦案要推出,成為房市另一股主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