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

4千舊鞋盒傳愛 囝仔的耶誕禮

#地方 #學區 #耶誕節 #禮物 #鞋盒

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4千多個裝滿驚喜和愛的「舊鞋盒」,昨天從台北運到雲林,這項由旅北鄉親和雲林縣教育處發起別具創意的愛心耶誕禮盒募集行動,連教育部長吳思華也響應,幸運拿到部長鞋盒的林芷歆驚叫又感動,許多從沒拿過耶誕禮物的雲林囝仔,更是開心不已,齊聲高喊「謝謝!我愛你們」。

「把台北的愛送回故鄉!」旅北雲林媳婦女兒聯誼會前會長蘇金箱、台北水噹噹姐妹聯盟理事長林秋華、台北友善城市發展協會、台積電及新竹世界高中等團體代表,昨天滿載4千多盒舊鞋盒到雲林,副縣長張皇珍和前縣長蘇治芬代表接受,堆積如山的鞋盒裝的不是鞋子,而是4千多份愛的禮物。

小朋友接過鞋盒一打開,眼睛為之一亮,全是美麗的文具精品和超夯的糖餅零嘴,很多還是雲林買不到的;「哇!最新版鋼鐵人耶」,孩子們超開心,驚叫聲此起彼落,大人也跟著開心。

不過,讀小三的王宥竣從蘇治芬手中接過鞋盒卻一度有點不開心,「這是女生用的啦」蘇治芬才明白送錯了,趕緊換一盒,果然孩子表情像打開潘朵拉盒子一樣,馬上笑開懷。這個小插曲逗得滿場笑聲。

「聽孩子的笑聲最感幸福」台北市友善城市協會理事俞純卿說,「小鞋盒傳大愛」,這次圓了雲林1567位弱勢兒童的夢,台北是行政資源最多的城市,能分享更多愛給雲林孩子,感到無比幸福快樂。

縣府教育處科長陳秀卿說,旅北鄉親為偏鄉募集耶誕鞋盒,本月初發起人張金永等人只在台北辦一場小音樂會,原只要募1千多個,沒想到愛心如潮湧進4千多個鞋盒,比預期多出4倍。

有人問為何用鞋盒裝?捐贈單位人員表示,因家中閒置鞋盒有藏寶箱的感覺,把愛心放進盒裡,孩子能感受溫暖,這個創意點子的確點亮了孩子的心。

拿到教育部長鞋盒的林芷歆就說,部長卡片寫著「認真學習,追求自我」,她一定會努力實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