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

竹市入圍 全球TOP7智慧城市

#地方 #智慧城市 #科技 #高速無線上網 #低碳綠能

記者黃筱珮/竹市報導

新竹市入圍2014全球頂尖7大智慧城市,市長許明財10日召開記者會「報喜」,並分享前往美國紐約領獎的心得,他表示將會善用竹市的科技力,讓市民生活更方便、智慧及幸福。

新竹市入圍2014全球頂尖7大智慧城市,市長許明財(左二)10日分享成果,感謝國際肯定及市民配合。(記者黃筱珮攝)

許明財表示,竹市在400多個國際城市中脫穎而出,進入全球TOP7智慧城市,今年由加拿大多倫多獲得TOP1,竹市與其他5座城市同列TOP2。

獲得國際的肯定,許明財謝謝全體市民的配合,他認為竹市主要原因,包括打造高速無線上網環境(i-Hsinchu)、低碳綠能措施全國第1低碳綠能典範、無線寬頻結合市民卡創新服務等。

許明財表示,竹市是全國5都之外第1個入圍全球頂尖7大智慧城市,未來規畫目標訂為「智慧的生活、低碳的交通、平安的環境、宜居的城市」。

此行最大收穫,許明財表示是與其他獲得智慧城市TOP7的城市分享經驗。具有多項功能的新竹市民卡,未來會朝向虛擬化發展,市民只要拿著智慧手機,就可以到處悠遊過生活。

此行,加拿大Waterloo市長Brendo對於竹市推動市民卡的應用相當稱許,希望有交流合作的機會,許明財表示樂見其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