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全台首例BOT社會住宅招商 七期社會宅建商搶進

#租售 #地方 #BOT #社會住宅 #招商 #七期 #建商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不是「好野人」也能住7期!台中市府25日為全台第1個BOT社會住宅案舉行招商說明會,30多家建商對西屯區惠來厝段的社會住宅摩拳擦掌,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預估有3到5%獲利,連壽險業也有興趣。市長林佳龍則看好有6%利潤,希望讓年輕人和勞工也能住地段好、生活機能好的房子。

惠來厝段緊臨高房價的7期,2000坪面積,以1坪250萬元估算,地價高達50億元,總投資開發經費13億元,首場招商說明會座無虛席。「讓民眾住在三好一公道的社會住宅!」林佳龍宣示,要在黃金地段蓋社會住宅的決心,以市價7成以下租金,讓大家住的起,民間建物拉皮改善後,由市府包租代管,或市府自行興建,也能去化空屋。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將興建300戶社會住宅,還規畫商場及旅館,青年創業空間、社區圖書館、活動中心、i-Bike站等,預計5月中正式公告招商,年底動工,最快2018年可完工。「建商力挺,對社會住宅有信心!」魏嘉銘表示,政府喊出居住正義,現在就是實現的時候,景氣不好,標到BOT社會社宅建案,獲得的利潤雖不是很可觀,卻能讓一家公司保障20年的管銷費用沒煩惱。

林佳龍感謝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協助取得土地,蓋社會住宅不再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台中不急著遍地開花,但一定要蓋出優質房子,才能讓社會住宅不會被貼上國宅的標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