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6

施工不慎地層下陷 鄰樓也傾斜

#工務局 #三民路 #洛城營造 #李四川 #地層下陷 #政策 #地方

 

記者王郁淳/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南港子重劃區長興路312號前一施工處,4日傳出地層下陷,工務局初步瞭解,疑似工地施工開挖地下室,導致地下水水位不平衡,讓工地附近地層下陷有半個籃球場大,並造成鄰近7層樓建築往三民路方向出現傾斜。這已是蘆洲地區半年內第4起地層下陷事件,消防局表示,已要求建商回填土石,並尋求技師安全鑑定,預計週六恢復雙向通車。
 
蘆洲工地出包造成地層下陷有半個籃球場大,隔壁大樓也嚴重傾斜。(圖/取自GOOGLE MAP)
洛城營造公司表示,該工程預計興建地上24層、地下4層的建築,向下開挖第4層時,未料在開始抽地下水挖土達到10公尺的時候,連續壁上出現破洞,地下水沖蝕路基土石,發生了塌陷狀況,目前經灌漿後暫時穩定,工地工程已經停工,將重新送審改善計畫,待市府同意後再進行復工。
 
鄰近工地的7層樓建築,目測大概以80分之1的傾斜率往三民路傾斜,一開始談到賠償問題,建商還態度強硬的表示房子還好好的,要賠什麼?不過相關單位介入調查後,則一改態度表示將先墊付安置費用,後續賠償問題則等責任釐清後再來進行協調。住戶則很擔心,原先用一坪40萬元購得的公寓房價會受到嚴重的影響。
 
副市長李四川表示,經重新灌漿後地層塌陷現象已逐步穩定,已請技師持續監視到恢復正常,至於工程的復工,已經請營造公司3天內提出改善計畫,待安全文提確認無虞後才可以復工。對於蘆洲地區半年內發生4起地層下陷的事件,包括長安街、中華街、中原路段的多處坑洞,市府已經進行地雷達探測,待鑑定報告在本周出爐後,如果有必要的話,不排除將地底的舊管線全面重鋪,以確保附近地質穩定。
 
此外,消防局表示,瓦斯公司及自來水公司也派員到場關注,依初步了解,目前瓦斯或自來水不會外漏。消防局說,工地附近地層下陷情形未擴大,也請專業人士持續作安全性監管,請住戶放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