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2

大陸「金九銀十」失色 房市恐陷長期盤整

#房市 #庫存量 #盤整期 #城區 #大陸 #寰宇 #促銷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新華社報導,面對今年前八個月低迷的行情,持續冷清的房市在「金九銀十」並沒有給市場帶來喜訊,反而各地房市傳來的是促銷花樣翻新、但成交乏力的情況。市場人士預計,今年可能是近三年最差的「黑色旺季」,房市進入較長時間的「盤整期」。

從大陸9月房市情況來看,無論是一線還是二線城市,成交量都持續不振。(好房資料中心)

大陸開發商萬科與美合作,進軍美國房市,顯示大陸房市調控政策持續緊縮。(圖/好房資料中心)

每年9月及10月向來是房市的傳統銷售旺季,素有「金九銀十」之稱,今年十一長假持續出現觀望情緒,成交持續不振,庫存繼續停留在較高的位置,「救市」難破僵局。

從9月房市情況來看,無論是一線還是二線城市,均比預期冷清蕭條,最新公布的百城房價指數數據顯示,9月全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每平方公尺人民幣1萬672元(約每坪17萬元),與8月相比下跌0.92%,連續第五個月下跌,跌幅擴大0.33%。

除了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城市外,「限購」在全大陸基本取消,但所釋放的需求並不如想像般強烈。杭州樓市就是一個例證,9月21日至9月27日杭州主城區日均成交167套,與沒有全面放開限購的8月基本持平,但與之相對的庫存卻繼續增加,截至9月底,杭州市區庫存量首次突破14萬套大關。

廣州9月每周網簽量先是從900多套逐步攀升至1,100套以上,又略微出現下滑,平均網簽量稍遜於8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