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9

柯文哲明飛美國 學習生技和創投

#生技 #創投 #客家語 #參選人 #柯文哲 #寰宇 #政策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明天將到美國,12日回國。柯昨說,美國行特地選舊金山和紐約,為看生技產業和創投,尤其一定要去看矽谷,盼培養國際觀和城市治理能力,在選戰最後階段補齊能力。

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左)昨拜票,一位女性粉絲與柯文哲玩自拍。

柯文哲透露,這趟美國行內部正反意見都有,他以龜兔賽跑為例,「烏龜會贏是因為兔子一直看著烏龜,烏龜一直看著遠方目標」。這場選戰當中,他關心的不是和對方比較或贏多少,而是關心當上市長後,要有足夠的力量和本領,才能做好市長。

柯文哲說,舊金山要去看生技產業,台灣在半導體工業表現得很好,但生技產業不如預期,事實上台灣在醫藥界擁有最多人才。去史丹佛則鎖定創投,因台灣必須在硬體製造業轉向軟體工業。紐約是目前國際城市的代表之一,去紐約要看的是「城市治理」和「城市建設」。

柯昨出席「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他舉「義民祭」為例,不需市府承辦,交給客家社團辦、市府付錢就好。因交給市府承辦,辦的人只要討好市長和市府,若放給民間社團做,是對歷史負責。

另他也發現,客家文化園區裡面的設備不夠好,建議將客家文化園區排進中小學的戶外教學。語言是一個文化的基礎,如何在北市保存客家語並發揚光大,他認為非常重要。

MG149帳戶爭議未歇,柯文哲說,他公布全部的財產,也公布扣繳憑單、競選經費、台大醫院的帳目,請連勝文也比照辦理,全部公開再來檢驗。

他認為,MG149帳戶不能說完全對選戰沒影響,但他慢慢發現在北市打負面選戰打過頭反引起市民反感。柯說,從樂觀的角度來看,「對手處於劣勢、我方沉著應戰」。MG149沒甚麼好打的,「退一步海闊天空」,檢察官要找他去說明他就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