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9

未來不缺電? 經發局拋虛擬電廠

#政策 #經發局 #虛擬電廠 #再生能源 #電力 #電價 #地熱 #核電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全國能源會議分區會議昨在新北市政府登場,經濟發展局主張「台灣不缺電」;若核四封存、核一、二、三廠不延役,透過「虛擬電廠」、「負電廠」等方式節約能源,搭配發展再生能源,仍可達不缺電目標。

經發局表示,透過「虛擬電廠」搭配再生能源,未來將可不缺電。(截取自維基百科)

由經濟部能源局召開的全國能源會議,昨邀北區縣市、產業、團體和居民討論「未來電力哪裡來」;金山、貢寮居民、擁核團體、新北綠能廠商超過百人與會。能源局表示,明年1月26日、27日召開大會回應。

經發局綠色產業科長林文信說,要達成非核家園理想,首先須節約能源,「虛擬電廠」、「負電廠」概念是在尖峰用電(中午12時到下午2時)時,減少用電,廠商可在離峰時段運轉機器,或改用電池補充電力;若不需過多電力,即不需增設電廠。

另外還可搭配太陽能、天然氣發電,5年內再展開海洋發電、地熱發電等,發展「再生能源」,未來將可不缺電。

但部分產業界代表認為,台灣不可能不缺電,尖峰時刻也很難不全速運轉機器,原因是製程改變不易,除非政府獎勵。鹽寮反核自救會副會長楊貴英表示,「只要不是核電,其他都支持」。

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主任葉宗洸指出,核能發電佔全台電力18.8%,與燃煤發電同是國內基載電力,為台灣提供長期穩定且價格低廉的電力,也是目前電價較低的主因;風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不穩定性太高,無法完全取代,且即使再生能源發展極致,也僅能供電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