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8

新北台灣音樂中心、大劇院、商業空間拖13年 選完仍卡關

#音樂中心 #商業 #劇院 #地方 #兒童樂園 #親子博物館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新板特定區的「特專三」用地命運多舛,過去新北表演中心延宕13年,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提出親子博物館、國民黨的侯友宜則提出科技影音兒童樂園,如今蘇成為行政院長、侯當選新北市長,但新北副市長吳明機拜會文化部,卻仍未獲得正面回應,新北表示,將持續溝通。

吳明機日前與文化局、新聞局、工務局等局處長,拜會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針對新板特定區特專三用地、新北市立美術館、臺灣電影文化園區,向文化部表達期盼重視地方需求並補助興建預算。

新板特區的「特專三」國有地,目前為公園與停車場,新北市府上月27日由副市長吳明機率隊前往拜會文化部次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新板特區的「特專三」國有地,目前為公園與停車場,新北市府上月27日由副市長吳明機率隊前往拜會文化部次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市府說,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針對補助興建預算部分指出,文化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核定經費已全數用完」,建議研擬公共建設計畫,協助送國發會爭取經費;新北表演中心正進行兩項評估,預計興建台灣音樂中心為目標。

「特專三」的土地產權是文化部,早年要蓋新北表演中心卡關13年,去年大選又變成藍綠爭論焦點,雙方都提出與兒童相關的政策,如今蘇侯二人都已分別在中央、地方,但新北爭取該地能融入兒童音樂劇、親子科技互動等設施,卻依舊只聞樓梯響。

侯友宜曾表示,蘇貞昌提出的兒童博物館,與他的科技影音兒童樂園大同小異,盼蘇當行政院長後,中央與地方一起開發板橋最精華、最重要的地方。不過吳明機等人前往拜訪並未獲得正面回應。為此,吳說,蘇院長參選新北市長期間,曾表明選上100天爭取親子博物館的承諾。

新北文化局長蔡佳芬說,特專三將分台灣音樂中心、大劇院、商業空間3部分,目前台灣音樂中心方向較確定,另外兩部分文化部有開放空間討論,會積極與文化部溝通,打造成有兒童音樂祭、親子互動科技、指標性的藝文表演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