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2

2倍容積獎勵 水源2、3期整宅有解

#社區整宅 #柯文哲 #政策 #地方 #中古 #容積獎勵 #水源整宅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40、50年窳陋社區整宅更新,位於中正區水源二、三期整宅,因住戶達460戶,產權複雜,都更延宕10多年,儘管市府工作站2018年進駐,但卡在居民盼提高容積獎勵、降低回饋,公辦都更延宕。副市長黃珊珊、彭振聲昨與居民座談,宣布放寬容積獎勵從原1.8倍提高至2倍,估住戶應可多分得一個房間。
 
水源二、三期整宅更新會理事長范秀華昨激動表示,過去曾有住戶說,若容積獎勵2倍就同意都更,當時還以為這不可能,現在不可能任務變成可能,預期接下來的同意比例可望達9成,都更有望。
 
北市中正區水源二、三期整宅,先前卡在居民盼提高容積獎勵、降低回饋,都更延宕10多年。記者林麗玉/攝影
北市中正區水源二、三期整宅,先前卡在居民盼提高容積獎勵、降低回饋,都更延宕10多年。記者林麗玉/攝影
 
黃珊珊表示,放寬容積獎勵後,盼今年底能讓水源二、三期都更方向確定,並具體訂出都更時程。
 
1970年代時,政府為安置公共工程拆遷戶,在中正區興建一至五期水源整宅,至今已逾50年,屋況窳陋,住戶盼更新,儘管一、四、五期都已改建完成,但二、三期因住戶多,加上有住戶不滿容積獎勵比率,都更卡住。黃珊珊說,水源二、三期基地大、住戶同意比率高,市府決定放寬容積獎勵,以符合住戶期待,市長柯文哲也已同意。
 
黃珊珊說,儘管市府同意放寬容積獎勵至2倍,但仍需有公益性配合,才能說服其他民眾及民代,盼住戶也配合政府長照等公益設施回饋。
 
北市都更處長陳信良表示,市府希望能在市長柯文哲卸任前,核定水源二、三期的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只要住戶有意願,後續進度就會很快,盼能在柯文哲卸任前,完成拆除作業,以開始重建。
 
對於市府祭出容積獎勵2倍的大紅包,范秀華表示,有的住戶家裡僅8坪卻住5個人,空間小都更意願低,2倍容獎才能符合需要,不然大家都還是睡雙層床過日子,房子老,漏水、窳陋問題多,急需改建。曾有隔壁社區笑,「都更不可能,別做白日夢」、「推得動都更,就把頭當椅子坐」,但有一個人不放棄住戶,那個人就是柯文哲。
 
都更處科長鄭明書表示,水源二、三期460戶中,還需56戶同意,才能達9成同意比例,市府估算,容積獎勵達2倍後,未來更新將可「產權坪換室內坪」,幾乎可多分回一個房間,今天起至3月23日,將進行住戶意願調查,只要沒超過10%不同意,市府就會即刻推動都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