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田寮河淤泥太臭 土資場拒收

#基隆 #地方 #田寮河 #清淤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田寮河」3年多來遲未清淤,屢屢遭民眾詬病又髒又臭,經由市議員不斷「盯緊」市府後,市長林右昌終於在去年底宣布開工清淤,怎料去又因為清出來的淤泥含水量高、臭味過濃,導致土資場不願收容,全案因此停工。工務處對此表示,目前擬向台北港申請收容同意,並在2月上旬重啟清運。

基隆田寮河因為淤泥太臭,遭到土資場拒收,清淤作業因此停工。(張穎齊攝)

「臭」名遠播的田寮河,底下不但堆積一堆陳年淤泥,還經常出現五顏六色的「陰陽河」情況,市議員韓良圻對此數次在議會總質詢上向林右昌開炮,指稱林上任以來從未清淤,而林則在去年11月16日回應,會在去年底完成清淤工作,豈料卻發生土資場拒收情況。

工務處在市務會議工作報告中指出,田寮河清淤作業於去年11月13日機具進場,經多次取土、暫置及固化作業後,因土質特性淤泥喊水量過高、臭味過濃,導致土資場不願收容,目前擬向台北港申請收容同意。

報告中還提到,針對土質進行檢驗及暫置以降低排水,因案涉及契約變更,所以暫時辦理停工,預計1月底前完成前置作業(含土質檢驗、台北港申請收容、漁業署暫置場所同意即契約變更等作業),2月上旬進場清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