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

中共70年閱兵 「估陸史最大規模」

#寰宇 #中共 #大陸 #天安門 #閱兵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央媒畫面展示「軍令(二○一九)一號」開訓動員令文件,並有大陸軍事專家透露,今年最重大的活動是中共建政七十周年在天安門舉行大閱兵。軍事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向香港大公報表示,今年大閱兵在參閱規模、亮相方隊、武器裝備上都會呈現諸多亮點,全方位展示中共解放軍的實戰化能力。

宋忠平說,建政七十周年閱兵規模應非常大,整個閱兵方隊應該比以前更多,中共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按照五大軍兵種的劃分,形成各自體系作戰的方隊,都會競相亮相。從整個閱兵規模來講,應該比往年更大,且會強調實戰化能力的建設。甚至可能是中共建政七十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閱兵。

圖為中共慶祝建軍九十周年,習近平於朱日和聯合基地舉行大閱兵。(解放軍畫報)圖為中共慶祝建軍九十周年,習近平於朱日和聯合基地舉行大閱兵。(解放軍畫報)

宋忠平說,現役的最先進武器裝備或會在大閱兵上悉數亮相,也是閱兵的一大看點。「這些先進的現役武器裝備將會成制式、成體系地亮相」。並且可以預見,亮相的將全都是大陸國產化的武器裝備。原有的一些進口的引進武器裝備都不會參加,武器全是大陸國產化,這也是一個重要的看點。

宋忠平說,中共軍隊一再強調實戰化能力建設,這一點也將在閱兵上有所體現,閱兵將通過先進的武器裝備、形成作戰體系的方隊,展示中國軍隊實戰化建設能力和水平。

二○一七年中共建軍九十周年的閱兵選擇在朱日和,更體現實戰內涵,而今年中共建政七十周年是大事,天安門閱兵雖然不同於朱日和閱兵實兵演練,但是,武器裝備和作戰方隊都能展示中國軍隊能力。

閱兵歷來被認為是中共外顯國威、內助鞏權維穩的重要政治意義活動。資料顯示,一九四九年至二○○九年建政六十周年,中共舉行十四次「國慶」閱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