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

交通部長上任週考 林佳龍宣布郵資凍漲

#交通 #林佳龍 #郵資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21日出席交通部新春記者會,為貫徹接地氣、經濟發展紅利與民共享政策目標,林佳龍宣布,中華郵政郵資原訂3月份調漲案,無限期暫緩。林佳龍指出,他上任就遇到新春記者會,算是他的週考,即將登場的春節疏運則是他的月考,請各界看看他的學習能力。

他表示,交通是全國最大的服務業,要以人為出發點作為政策考量,就像是水果蛋糕,要集合所有食材,還要賣相好看,才能讓民眾埋單。

日前中華郵政宣布,為反映服務成本,將自今年3月4日起,調漲國內包裹和快捷郵件重量級距和資費,預估有3成郵件受到影響,每件最高調漲20元。

但林佳龍認為,中華郵政去年有賺錢,應與民眾分享成果,而且經重新精算後,不見得可增加太多資費,對部分產業發展也不見得有利,因此林佳龍決定,無限期暫緩中華郵政郵資調漲案。林佳龍指出,政府任何事業單位都不能只從公司角度看事情,而是要從社會大眾的角度出發,這就是「以人為本」的服務精神,任何政策都不只是政府做了什麼,而是民眾感受到什麼。

交通部總結去年各項施政成果,運輸方面,2018年桃園機場旅客運量達4,654萬人次,成長3.69%,晉身全球前50大機場之列;我國機場總客運量也創下新高,達6,890萬人次。

國際和兩岸航線運量為5,731萬人次,成長4.4%,同樣改寫歷史新高。觀光客方面,2018年外國旅客達1,107萬人次,連續4年突破1,000萬人次。其中,東北亞、新南向、港澳歐美、中國大陸等地旅客來源,各佔1/4。

估計去年1到9月份外國旅客在台消費金額達99.08億美元,成長13%。至於國旅補助常態化,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會在擴大暖冬補助結束後進行滾動檢討,應會在第二季、第四季淡季推出其他旅遊補助。

另交通部也與各觀光遊樂區、台灣好行、交通業者合作,在春節期間推出折扣,彌補暖冬旅遊補助結束後短暫空窗期。

此外,觀光局21日也公布,今年1月完成「107年城市好旅宿」評比,由台北市、嘉義縣、高雄市、台東縣政府及澎湖縣等5縣市政府奪得特優,其中台北市、嘉義縣和高雄市等3縣市連續稱霸,這些特優縣市在消費者住宿安全、非法旅宿管理、行銷輔導等方面,都有優異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