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入境集中管制 南非六國列高風險

#採檢 #檢疫 #返台 #入境 #居家 #寰宇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李青縈/綜合報導
 
防堵新冠肺炎南非新變異株(B.1.1.529)疫情,疫情指揮中心26日公布,29日起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及辛巴威等六國,提升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只要抵台前14天,曾至上述國家,包含轉機在內,返台後須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並配合專案採檢,且不適用春節返台專案。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南非新變異株學名為「B.1.1.529」,11月中旬在波札那發現,目前還沒有希臘字母正式的命名,預估可能成為當地新一波疫情主流。但南非新變異株與Delta基因定序明顯不同,因此不用擔心先前我國境外移入的南非個案有潛藏可能。羅一鈞指出,目前亞洲僅香港偵測到二例,台灣尚未發現,南非目前病例數至少77例。
 
疫情指揮中心26日公布,29日起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及辛巴威等六國,提升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圖/范揚光攝
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分別自南非、越南及日本入境。在桃機入境管制區內,檢疫人員正帶領數名旅客,準備前往集中檢疫所。(范揚光攝)
 
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我國沒有直飛的航班,直接威脅較小,但是目前仍先採取完整的阻絕,再視後續情況調整。
 
從重點高風險國家返台的民眾,除了要在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的檢疫外,還要配合專案採檢,在到集中檢疫所及檢疫期滿時做PCR採檢,並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做一次家用快篩。若為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則是入住防疫旅宿或符合規定的公司宿舍檢疫14天,且仍需配合PCR檢測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
 
原本指揮中心預定26日公布跨年鬆綁指引,卻未公布,外界推測是否因南非新變異株而延後公布?陳時中回應,雖然保留因疫情變化滾動檢討的空間,但跨年鬆綁指引延後與新變異株無關,目前大方向已擬定,僅是部分細節還未定案,仍持續討論中,要等整體確定才會對外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