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

缺艙有解 汽車零組件第4季看好

#汽車零件 #交通 #海運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陽明急開加班船,台廠缺艙難題有解,汽車零組件廠龍頭東陽總裁吳永祥昨說,汽車零組件今年以來復甦強勁,若非受到晶片缺貨及海運船期影響,可能還會更強勁,看好第4季將如期有旺季效應,將全力以赴拚出貨。
 
國內零組件廠主要銷售北美,受缺櫃及運價高漲影響大,去年缺櫃最嚴重時,汽車零組件3強,東陽倉庫堆了2、300個櫃量的貨等出貨,堤維西、帝寶倉庫也有1、200個櫃量的貨不知何時能出,只能用坐困愁城形容。
 
汽車零組件拉貨力道強勁,東陽總裁吳永祥(右)看好若有艙有櫃、貨出得去,第4季將如期進入產業旺季。(東陽提供)
汽車零組件拉貨力道強勁,東陽總裁吳永祥(右)看好若有艙有櫃、貨出得去,第4季將如期進入產業旺季。(東陽提供)
 
東陽昨日舉行股東常會,吳永祥表示,疫情導致的最壞情況已經過去,隨著下半年起車用晶片短缺問題緩解,東陽OEM(車廠代工)零件客戶拉貨動能提升,AM拉貨力道也能一路旺到年底,若能順利出貨,不要像去年貨都堆在倉庫裡出不去,第4季就有旺季效應。
 
吳永祥表示,疫情變化難測,海運缺櫃、缺艙、運費高漲因素短期都將持續,能做的就是「整理整頓」要繼續做,優化產線、技術生根,加快新產品開發進度,同時透過網路加強與客戶的聯繫等,為下半年市場復甦做準備,才有機會趕上零組件的產業旺季。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工業表示,短期內晶片短缺,缺工、缺料、缺櫃等因素尚未改善,不過會慢慢改善,目前已經感受得到拉貨力道,包括原料調漲、運費漲價、匯率波動等因素,客戶都願與和大達成協議進行調整貿易條件及售價調漲,下年度營運樂觀。
 
和大總經理陳俊智說,疫情讓電商宅配車隊對電動車需求提高,和大嘉義大埔美三廠下半年機台陸續到位後,會先啟動4條自動化AI智能產線,並標購嘉義大埔美園區土地約5500坪建廠土地,作為電動車減速傳動機構及真空熱處理加工作業區,將是新的成長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