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8

外資圈傳…富邦金將賣香港子行

#富邦金 #香港 #外資 #理財

記者葉憶如、簡威瑟/台北報導

外資圈昨天流傳富邦金將出售旗下子公司富邦銀行(香港)的消息,某外資券商報告還因此將富邦金的評等由「中立」調高至「買進」,目標價也由四十五元上修到五十四元。而外資昨天再度賣超富邦金四○○二張,近一月外資已大賣富邦金將近十六萬張,似有倒貨的情況。

外資圈傳,富邦金將賣香港子行(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富邦人壽 富邦大樓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昨天市場傳聞因為富邦金去年延攬有「外匯教父」、「投銀教父」之稱的陳聖德兼任富邦香港銀行董事,年底陳聖德又出任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為台北富邦銀行與香港銀行間關係增添想像,昨天上午甚至傳出富邦金可能出售富邦香港的傳聞。

而富邦金股價一路從三月廿三日的高點五十三點四元跌至昨天盤中最低價四十六點○五元,股價已跌掉超過百分之十三,市值縮水超過七一六億元。富邦金昨天股價收在四十六點五元。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市場傳出富邦金控要出售富邦銀行(香港),富邦金控昨天對此表示,不對市場臆測做評論。據了解,由於富邦金控仍透過富邦銀行(香港)持有大陸廈門銀行近兩成股權,但中國大陸主管當局對銀行股權出售「高度監管」,若大陸主管機關不同意,其實外傳的出售案,並無法成立。

昨有外資法人出具報告,指富邦金控要賣富銀(香港),富邦金股價因而獲激勵大漲。法人圈也傳出,富銀(香港)不是要賣,是要引進第二大股東,也有說法是,富銀(香港)和大陸廈門持股一起賣。

富邦金昨天對外界傳聞,都表示不予評論。但據了解,富銀(香港)出售傳聞,在法人圈已傳了近半年,由於富銀(香港)已百分之百「私有化」,的確有利於「全數出售股權」;但相關人士說,富銀(香港)出售關鍵其實在,富銀(香港)仍握有大陸廈門銀行百分之十九點九持股,若廈門銀行股權要移轉,須還要「大陸主管當局」同意,但大陸官方近期對銀行持股轉讓,都持極保留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