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8

高市推校園新禮貌運動 圖書消毒

#新冠肺炎 #疫情 #消毒 #圖書館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尤聰光/綜合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高雄市教育局推動落實「校園新禮貌運動」,教室座位距離及戶外排隊間隔1公尺,有小朋友說,「現在不能再講悄悄話了!」疫情影響借書率,高雄市立圖書館與台東縣立圖書館,近期借書率都少了2成,各館都加強消毒及多元因應措施。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說,「校園新禮貌運動」在室內、戶外都應落實,現在多是小班制,在教室空間許可情形下,拉開學生座位距離1公尺;至於室外場地,老師集合學生時,排隊時前、後、左、右也要保持間隔1公尺。另,校園量體溫、戴口罩也要落實,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並鼓勵下課多到戶外活動,提升免疫力。
 
高市圖總館設有紫外線消毒殺菌機,讓讀者借書帶回前可先消毒殺菌。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市圖總館設有紫外線消毒殺菌機,讓讀者借書帶回前可先消毒殺菌。 記者徐如宜/攝影
 
獅甲國小校長陳明勇表示,小朋友大多能配合校園新禮貌運動,拉開彼此距離,讓間隔最大化。學童吳楷毅說,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知道要保持距離,不要抱在一起、玩在一起,距離要遠一點。也有小朋友說,戴口罩又要保持1公尺以上,現在講話要大聲些,「不能再講悄悄話了!」
 
高雄市立圖書館提供多項防疫措施,包括24小時開放還書箱、線上驗證,加上原有的「雲端書庫@高雄」及「捷運智慧型圖書館」,讓讀者可減少入館,放心閱讀。不過借閱冊數還是比去年同期少了兩成,借閱人次也少了一成左右,網路借書雲端書庫則差異不大。
 
民眾閱讀書籍,手部及口沫會接觸到書本內、外頁面,書籍有可能成為傳遞病毒媒介。台東縣立圖書館設置2部紫外線除菌機,1分鐘就能完成消毒,讓民眾借書看書更放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