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8

爐渣清畢 還清水海濱里清淨

#地方 #台中 #清水 #焚化爐 #底渣 #家園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清水區7處土地前年遭外來焚化爐底渣入侵,造成異味四散、揚塵汙染環境,經副議長張清照去年初揭發並帶頭抗爭,要求市府拿出公權力,日前違法業者終將底渣清除,恢復土地原貌、還居民一個清淨的家園。

張清照指出,2業者將新北市與桃園市焚化爐底渣資源化物,2015年違法填築在清水區海濱里7處土地,數量驚人約10萬公噸,現已清除位於文興路附近的6處,並將阻塞的水路恢復原狀,僅剩八德路一處,因檢察官保存證據無法動工,業者保證事後一定全數清除。

業者當初違法偷倒底渣,不僅占用民地、破壞水閘門,施作回填底渣高度超出民舍及道路,農田灌溉排水閘門被封死,汙水回流附近農田,居民忍無可忍控訴業者大辣辣傾倒爐渣,80歲老農自行守了2天2夜等到業主,老淚縱橫跪求罷手,業主竟回嗆「稻子不要種了,土地賣給我算了!」

「環境保護不能妥協!」張清照對於家鄉土地及環境遭汙染感到痛心,率大批居民發動抗爭捍衛家園,強烈要求市府拿出公權力嚴懲業者並勒令清除底渣,經過一年努力,終告圓滿,還給居民一個清淨家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