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

畢業季來了!政院砸66億 助新鮮人就業

#畢業季 #行政院 #新鮮人 #求職潮 #求職網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蘇秀慧、邱琮皓/台北報導
 
畢業季求職潮即將來臨,行政院會28日拍板斥資66億元,協助14萬應屆畢業青年就業,包含補助每人最高3萬元就業獎勵、投入特定製造業、照顧服務業、營造業,最高獎勵10.8萬元,畢業青年最多能領到13.8萬元,6月啟動。
 
勞動部28日在行政院會報告「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分成衝就業、練專長、興僱用三部分,六大計畫執行。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表示,今年有28萬應屆畢業生,扣除繼續升學、出國、服役等,尋職者接近22萬人。
 
行政院會28日拍板斥資66億元,協助14萬應屆畢業青年就業,包含補助每人最高3萬元就業獎勵。圖/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會28日拍板斥資66億元,協助14萬應屆畢業青年就業,包含補助每人最高3萬元就業獎勵。圖/本報資料照片
 
衝就業部分,推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鼓勵應屆畢業青年儘速投入職場,今(109)年底前穩定就業三個月者,發給就業獎勵2萬元;持續穩定就業達六個月者,加發就業獎勵1萬元,每人最高補助3萬元。讓應屆畢業生在後疫情時代,儘速投入職場,共投入24億元,預計補助8萬人。
 
練專長部分,推出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鼓勵青年投入艱困與缺工特定製造業、照顧服務業及營造業工作,工作一至六個月,每月發給5千元,7至12個月每月發給6千元,13至18個月每月發給7千元,最長發給18個月,每人最高獎勵10.8萬元。
 
參加重點產業新尖兵計畫,補助全額參訓費用,最高10萬元;青年參加職前訓練,按月提供學習獎勵金,符合5+2重點產業課程每月8千元、其他課程每月3千元,最長12個月,每人最高補助9.6萬元,以鼓勵青年往國家重點產業發展。
 
興僱用部分,則補助雇主。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企業先僱後訓,企業僱用青年且有訓練計畫,補助企業訓練費每月1.2萬元。若薪水2.8萬元以下,補助三個月;薪水2.8萬元到3萬元補助六個月;3萬元以上補助九個月,每人最高補助10.8萬元。上述五項措施均6月啟動。
 
另為鼓勵雇主僱用新鮮人,雇主僱用青年薪資達2.8萬元以上,每僱用滿三個月,一次發給2萬元,最長以12個月為限,每僱用一人最高補助8萬元,共投入24億元,預計補助3萬人,將視青年就業情勢啟動。原本勞動部規劃企業每僱用一人每月補助1.2萬元,共計12個月,隨著疫情趨緩,避免造成22K效應,及防止企業裁老換新,勞動部因此作成上述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