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5

市長每天親自主持都更說明 侯友宜:目標半年辦200場

#政策 #都更 #危老重建 #侯友宜 #都更說明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推動都更三箭動作頻頻,20日晚間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到三重區的永豐市民活動中心,示範新推出的「LINE都更小百科」,強調新北市為了推廣危老重建,三個月內已經辦了135場說明會,目標是在辦年內,舉辦200場。
 
侯友宜表示,三重區內有不少房屋都已非常老舊,其中還不乏疑似海砂屋,為了民眾的安全起見和都市的發展,會全力協助民眾整合意見,申請危老重建。
 
新北市長侯友宜20晚間親自主持都更說明會,吸引逾百位民眾到場。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20晚間親自主持都更說明會,吸引逾百位民眾到場。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侯友宜強調,從今年3月18日成立「新北市都更推動辦公室」以來,三個月內就已已辦理135場說明會,同時針對190處危險及老舊建物部分追蹤辦理,未來半年內,要達成200場說明會目標,讓更多民眾了解危老重建。
 
侯友宜也當場示範,近期市府推出的「LINE都更小百科」,強調這項功能,如同隨身的數位都更小字典,能自動回覆常見都更的問題,定位自己是否在捷運都更區,並導引民眾找到市府提供的都更相關協助,以簡單詼諧的功能,幫助民眾更了解都更。
 
新北市城鄉局長黃一平表示,市府自開辦都更三箭行動宣導說明會以來,閒置多年的都市更新案,已有3件重新啟動,另外,整體危老重建申請案件數今年上半年內就超越去年的總申請數32件,累計達37件,總申請案件中核准案也有44件為全國第一,其中送件後最短12天就核准通過,已動工拆除計11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