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58

住不到1年就出事?阿滴聞到「莫名燒焦味」 內行:快檢查「這3處」

#居家 #阿滴 #阿滴新家 #阿滴新家燒焦味 #燒焦味找不到源頭 #電線 #插座 #家電 #台電 #家具 #燒焦味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住不到一年,就「聞」到危機!百萬Youtuber阿滴8個月前才開箱新家,日前卻在社群平台X(Twitter)上透露,家中有莫名的燒焦味,但遲遲找不到源頭。貼文曝光後,馬上有內行人提醒趕快檢查3處以免發生危險。
 
阿滴以簡單易懂的英語教學影片受到觀眾喜愛,除此之外也會和粉絲分享日常生活,像是他今年3月公開搬到30坪的新家,就有分享家中各個空間的裝潢。不過,才住不到一年的他,日前說在家裡聞到燒焦味,且找不到源頭,讓他相當苦惱。
 
阿滴8個月前才開箱新家,日前卻透露,家中有莫名的燒焦味,但遲遲找不到源頭。圖/擷取自阿滴IG
阿滴日前開箱32坪新家裝潢。圖/擷取自阿滴IG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提出建議,「要不要先關掉總電源?」、「可能是內嵌式廚具的插頭在發熱,但要拆掉面板,如果真的找不到,建議請水電找源頭」、「長時間插電的家電檢查插頭一下了,摸摸看插頭跟電線有無發熱的現象」、「上次家裡有燒焦味是某個插座短路塑膠蓋融化」。
 
另外,一名自稱為水電工的網友則指出,「可以打開電箱的位置看看有沒有電線因為接觸不良燒焦,如果沒有再檢查電器跟插座是否正常」,請阿滴多留意電線、電器、插座等3處,阿滴看到後也向該網友致謝。時隔一天,阿滴也更新進度,表示「結果應該只是隔壁的煮飯燒焦味飄過來」,讓大家都鬆一口氣。
 
雖然沒有釀成大災,但倘若在家中真的聞到燒焦味,又找不到源頭時,除了是鄰居或外面環境飄進來的,基本上都有可能是因為家中電線皮燒焦而造成的,這時建議民眾趕緊檢查家裡所有電器的插座、電線是否有燒糊的現象。
 
台電曾提醒,若發現電器的電線及插頭有5種情況,應立即更換全新的,避免釀災,這些狀況包含「電線或插頭異常發熱」、「電線或插頭散發焦臭味」、「電線磨損或破皮」、「插頭變色或變形裂開」、「接觸電線或插頭時觸電」。
 
台電強調,電線、插頭若破損,電線裸露的正負極直接接觸,有可能造成短路,進而產生漏電或電氣火花,引起電線走火;而插頭會有變色或變形情況,也可能是插頭老化或氧化導致,這些情況都很危險,一定要趕快處理。
 
最後,台電也列出「5不1沒有」教民眾預防電器火災,用電「不超過負載」、電線「不綑綁」、插頭「不污損」、電源插座「不長插」、周圍「不放可燃物」,以及「沒有商品安全標章」的電器不買不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