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宜蘭衛生局:金六結新兵兩天前喉嚨痛 吃早餐無味道

#地方 #金六結 #新兵 #新冠肺炎 #味覺異常 #檢驗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即時報導
 
宜蘭金六結營區傳出有名新兵日前先是感冒症狀,5日吃早餐時沒有味道,出現「味覺異常」,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營區將新兵送至醫院採其檢體,部分單位也進行緊急隔離處理。
 
據了解,5日在金六結新兵對話群組中,出現一段「醫務所已經登記剛剛跟我們接觸的新兵,跟大家說,我們新兵疑似新冠狀病毒,已有單位實施隔離」,這段對話被截圖流出,才使消息曝光。
 
宜蘭金六結有一名新兵因日前感冒,5日出現「味覺異常」,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正送採檢。圖/翻攝自谷歌地圖
宜蘭金六結有一名新兵因日前感冒,今天出現「味覺異常」,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正送採檢。圖/翻攝自谷歌地圖
 
根據衛生局初步了解,新兵並非宜蘭縣民,前兩天有喉嚨痛等感冒症狀,5日早上吃早餐時感覺無味道,由營區帶至醫院就醫。目前已進行新冠肺炎採檢,該案屬社區擴大採檢個案,經查該名新兵及家人「無旅遊史、接觸史」,家人也無症狀。
 
該名新兵5日上午出現「味覺異常」,對於食物的甜、鹹味道感受不到,體溫偏高,但沒有發燒咳嗽等症狀。經通報營區醫官後,醫官也馬上開立轉診單連人都送到醫院,轉診單明確提到有新冠的疑似症狀;新兵已經採完檢體送驗中,目前進行隔離。
 
該名新兵家住台北,7月22日入伍,8月1日放假一天回台北,期間有外出活動,2日返回營區。
 
目前並沒有其他士兵和官兵出現疑似症狀,不過軍方為了安全起見,針對新兵活動區域及緊密接觸者,營區正進行隔離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